陕西检验检疫局全国质检系统第一批试行施检无纸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3:31:21
分享

12月15日,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试运行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移动查验APP,该局是全国质检系统内第一批试行施检无纸化的直属局。

据了解,进出口货物报检后,一线检验人员通过手机登录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移动查验APP,就可在查验现场完成对货物的随附单据查看、布控指令接收、现场拍照记录、查验结果登记等施检工作,并实时将执法记录和查验结果登记回传至业务主干系统,现场即可完成查验放行。移动查验APP的成功应用,实现了检验检疫部门施检的精准化、规范化、高效化,这是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2017年5月1日在陕西上线以来又一利好。据测算,移动查验APP运用后,陕西自贸区内货物通关时间将缩短1-2天,验放速度更快,经济效益更加明显。

自此,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现了涵盖报检、施检、通关的业务全流程无纸化,将有力提升陕西贸易便利化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进出口企业带来更多便利:一是免去企业携带纸质资料的繁琐,节省相应支出;二是现场查验工作更加规范便利,查验合格一键放行,货物实时通关,极大提高通关速度;三是检验检疫监管实现了菜单式执法,保证查验信息及时、准确,实现对进出口货物闭环监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