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侨联与西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华侨学院暨华侨学院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9 14:40:34
分享

 

陕西省侨联与西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华侨学院暨华侨学院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12月19日,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与西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共建华侨学院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

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副主席高俊峰,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县区的70余名侨联系统干部出席,仪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主持。

仪式上,双方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华侨学院合作协议》。程勉贵与郭立宏共同为华侨学院揭牌。

郭立宏在讲话中介绍了西北大学115年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陕西侨联要发挥桥梁作用,同时要发挥西北大学的办学资源,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目标,借助陕西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在海外引才引智、吸引海外留学生、联合科研攻关、合作办学、服务侨务干部、涉侨课题研究等多方面开展积极紧密的合作。一方面,通过吸引海内外优质资源,进一步提升西北大学的国际化水平、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程勉贵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共建华侨学院具有深厚的基础,广阔的前景。华侨学院应主动融入、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省发展大局,主动开展侨情研究,积极开展引智引才工作,打造侨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高级别国际交流平台。

仪式上,华侨学院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对象陕西省市、县(区)智慧侨联服务平台信息工作者和企业负责人,培训内容为陕西省智慧侨联服务平台信息工作。

华侨学院的建立,将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陕西侨企、侨胞、侨务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陕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努力。学院将通过开展人才培养项目、弘扬优质文化资源、搭建文化交流平台等工作,推进优势互补,促进中外交流,创新引才引智。(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