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四号线昨“长轨通” 明年底通车

作者:党运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12-21 07:58:00
分享

西安地铁四号线昨“长轨通” 明年底通车

西安地铁四号线首列车成功交付 记者王晓峰摄

西安地铁四号线昨“长轨通” 明年底通车

  钢轨接头的焊接现场 记者党运实习生刘艳摄

12月20日14时40分,焊花四溅,伴随着自动焊轨机在西安地铁四号线行政中心站至市中医医院站区间,将最后一对钢轨接头顺利焊接完成,西安地铁四号线(除火车站至五路口段外)顺利实现“长轨通”,这一重点节点的实现比原计划提前了11天,它为西安市民期盼的2018年底地铁四号线全线通车试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介绍,地铁四号线是西安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的一条南北骨干线路,线路全长35.2公里,南至航天新城,北到西安北站,方向为南北走向,线路依次贯穿曲江新区、雁塔区、碑林区、未央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连接草滩现代农业开发区、曲江新区、西安航天基地,途经西安北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火车站、五路口、李家村、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全线设车站29座。

实现长轨通后,三秦都市报记者登上工程车沿四号线轨道,一路向西经文景路站和凤城九路站进行了实地体验。

西安地铁公司工程三处工程管理二部部长贺智宏介绍说,在施工中四号线还引进国内高速铁路相关测量技术,铺轨施工控制精度大大提高,提高了轨道平顺性、实现减振、降噪、减少轮轨磨耗,不仅大大提高了乘客乘坐的舒适度,而且还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西安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四号线车站装修及设备安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预计2018年底四号线将开通试运营。届时将与地铁二号线共同构建城市南北向主要客流“双走廊”,西安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三秦都市报记者张彦刚实习生和小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