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鼓励各界参与慈善超市建设 这八类人将得到帮助

作者:毛蜜娜 来源:华商报
2017-12-26 08:12:00
分享

为夯实基层慈善工作平台,增强慈善超市自我发展能力,省民政厅就加强慈善超市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

慈善超市是以社会公众自愿无偿捐助为基础,借助超级市场管理和运营模式,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扶和志愿服务的社会服务机构。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市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以社会化运营为方向,以增强慈善超市自我发展能力和社会服务功能为目标,把慈善超市建设成着重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遭遇临时性困难的群体、支出型贫困群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烈军属、“两参”人员和因突发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居民等提供帮助。

省民政厅指出,要加强慈善超市规范化建设与管理,首先要推进法人注册,明确慈善超市法人地位。其次,改进运营机制,使社会力量成为慈善超市的运营主体。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超市建设,使社会力量成为慈善超市的运营主体。第三,新建和改扩建的慈善超市主要突出款物募集功能、困难群众救助功能、志愿服务功能、便民服务功能和宣传功能。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帮助各地受灾群众,省民政厅、财政厅下拨冬春救助资金2.855亿元。(记者 毛蜜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