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乘车没零钱 西安一女士帮刷公交卡

作者:李佳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7-12-26 07:51:00
分享

长沙市民李先生来西安出差,乘坐公交车因为没有零钱,一位陌生女子帮他刷公交卡化解尴尬,让他真切感受到,古城西安不仅景美,人更美。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李先生时,他已回到了湖南长沙。据他讲,事情发生在12月24日13时左右,来西安出差的他,在南门附近乘坐609路公交车,准备去李家村万达广场附近,转乘机场大巴。上了公交车后,他在包里找遍了,只找到一张1元纸币,而609路公交车是空调巴士,投币票价为每次2元。李先生投了1元钱后,又找到一张5元纸币打算投进去,此时他前面的一位女子转过身来,主动帮李先生刷了公交卡。上车后李先生曾主动走到女子身边,表示自己要还她这1元钱,女子笑笑拒绝了。

临登机前,激动的李先生又将此事发到微博,表达对古城的感谢之情:“刚才坐公交没零钱,在我没说的情况下,前面的女士帮我刷了卡。千年古都的历史很棒,现在的市民更棒。再见西安,有机会再来。”

三秦都市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冯思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