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约谈三家出租车公司 巩固“车让人”

作者:张志杰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2-29 08:09:00
分享

12月28日,西安市文明办联合市交警支队,对西汽集团、西城公司和前进公司三家出租车公司进行集体约谈,要求他们积极发挥出租车在全市“车让人”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尽快采取切实措施,降低“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数量,全力巩固深化“车让人”活动成果。

今年9月以来,市文明办联合市交警支队、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城投集团、市交通局等多部门,建立并实施“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定期将全市市级机关公务员私家车、全市所有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抄告到违法当事人所在单位,并督促相关单位依照内部管理规定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或内部处罚。“抄告”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11月份,全市市级公务员私家车共有397车次违反“车让人”规定,全市公务车有162车次、公交车有169车次、民营公交车有86车次、出租车有6613车次违反“车让人”规定。其中,西汽集团有2122起、西城公司有653起、前进公司有475起。

会议要求,市出租车管理处以及各有关主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文明交通“车让人”的安排部署,切实发挥好行业监管职能,通过提示督导、现场检查、培训指导等多种形式,引导各出租车企业夯实主体责任。全市各出租车公司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宣传教育、强化管理等方面下硬茬、出实招,切实推进出租车行业文明交通“车让人”活动深入开展,使良好文明的交通秩序成为我市实现追赶超越和品质西安建设的强大软实力。(记者 张志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