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地铁引领西安城市绿色出行 全线网66个站点均可扫码乘车

作者:体验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1-02 08:00:00
分享

智慧地铁引领西安城市绿色出行 全线网66个站点均可扫码乘车

  市民用手机扫码的方式进入地铁

昨日,西安地铁使用手机扫码过闸机功能正式上线,不管是西安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只要下载西安地铁APP或通过支付宝扫码过闸,就能在全线网所有地铁站进出乘车,并享受随机立减、至少9折优惠,还能“先乘车后付费”。

使用办法

两种方式让您拥有专属电子地铁卡

首次使用的乘客,只需要扫西安地铁二维码下载安装APP并领取“西安电子地铁卡”,或在“支付宝-城市生活-乘车码”里领取“西安电子地铁卡”。

安装APP或者领卡之后,进站时乘客打开地铁APP或支付宝相关页面,按照提示的操作步骤,就可以出现专属电子地铁卡,乘车时把手机二维码放在地铁闸机上扫一下,就能入闸乘车了。

即使遇到没有信号或者支付宝里没钱的情况,乘客也可以“先乘车后付费”,花呗用户还可以这个月乘地铁,下个月再给钱。

Terry是一名美国人,在西安已经生活十多年了,如今在高新区某国际学校担任英文老师,他用熟练的中文告诉记者,他觉得在西安生活越来越方便,乘车、购物都可以不用带钱包,如今,乘坐地铁也可以刷手机,让他更加喜欢这座城市。

记者体验

使用“手机过闸”功能乘车非常方便

昨天很多市民在进入地铁站的时候,都会发现部分闸机变成了蓝色,这是怎么回事呢?还有很多市民扫描下载“西安地铁”APP,原来经过升级的蓝色闸机拥有了手机扫码乘地铁的功能,很多市民都在体验下载。

记者现场体验了“手机过闸”功能,把手机二维码放在地铁闸机上轻轻一扫,就能入闸乘车了,非常方便,从会展中心站到达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出站时,原本需要2元的票价,使用二维码仅支付了1.44元。

西安市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西安地铁三条线路站点云闸机改造和安装、调试工作已经完成,全线网66个站点,至少有‘一进一出’的专用闸机,提供乘客通过手机扫码过闸。”据悉,为了最大程度优惠于乘客,下载地铁APP刷二维码乘车,能够享受随机立减,至少9折优惠。

智慧地铁

全线网支持刷手机 西安地铁走在全国前列

地铁全线支持刷手机,西安走在了全国城市的前列。据了解,刷手机乘地铁,无须零钱,也不用买票办卡,此举将大大增强出行的科技感和便捷度,也会提升西安在游客心中的城市形象。同时手机支付给地铁公司也带来便利,地铁也少了很多印制、回收、清洁地铁卡的工作量。

此次西安地铁软硬件升级改造及后续运营,是由蚂蚁金服生态合作伙伴小码联城负责,该运营商在国内服务的城市已超过50个。文/记者 高乐 图/记者 张宇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