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在黄帝陵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3:17:03
分享

2017年12月31日晚,在新年来临之际,来自五大洲、10多个国家的华人华侨代表齐聚中华始祖轩辕黄帝圣殿,与社会各界人士共800余人,共同参与了“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18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

祈福大典以新年鸣钟谒祖、祈福盛世中华、弘扬中华文化为重点,充分彰显黄帝陵代表的华夏文化,凝聚中华民族精神标识,使黄帝陵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影响世界的重要基地,成为展示陕西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悉,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外宣办、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侨联、陕西广播电视台、黄陵县人民政府、黄帝陵基金会主办。典礼以“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为主题,突出黄帝陵中华文明精神标识的崇高地位,围绕讲好“中华根脉”故事、解读黄帝文化密码、增强华人联系纽带,开展了“守护黄帝陵”精选图片展、黄帝文化发展论坛、百家姓祈福献供典礼、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新年鸣钟祈福典礼等系列活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