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警救助2岁走失女童安全回家

作者:韩岩 刘卫国 赵璐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8-01-04 11:17:00
分享

西安铁警救助2岁走失女童安全回家

民警将女童送回家

新年伊始,陕西多地气温骤降,普降雨夹雪。在这寒冬的日子里,西安铁路公安处民警救助一名2岁女童事,给寒冷的天气注入了一股暖流,当地群众拍手称赞。

1月2日,西安铁路公安处礼泉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新,带领民警李怡盟和护路队员开展线路治安巡逻时,在西(安)平(凉)铁路12公里处的铁路护网外,发现一名约2岁的女童独自玩耍,身边没有任何成年人看护。当即,民警上前一探究竟,但因女童年纪太小,无法完整表达个人信息。民警又到周边寻找,也未发现其监护人。于是,民警将女童带回警务区。当时,因天气寒冷,看到女童穿着单薄瑟瑟发抖,李新便脱下警服裹在女童身上。民警李怡盟一边安抚女童,一边陪伴她玩耍。后经多方打听,得知铁路沿线陈良村有一户人家走失一名女童,通过电话联系确认后,李新立即带领民警和辅警将女童送至家中,当监护人看到女童安然无恙,对民警们一再表示感谢!同村一些群众也都前来围观,对民警的热心救助拍手称赞。

西安铁警救助2岁走失女童安全回家

民警将女童送回家

经了解,女童父母都在外务工,家中只有一名老人(孩子的奶奶)负责照顾孩子,因下午忙于农活,她并未注意到孩子已经跑出家门,一路玩耍至铁路沿线。了解到实情,李新对监护人的疏忽大意进行批评教育,并就铁路安全法规和常识进行宣讲,要求她切实承担起监护人的监管责任,确保孩子人身安全,共同维护铁路沿线安全。(陕西日报记者 韩岩 通讯员 刘卫国 赵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