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商局牵头各区县密切配合 取缔81家煤炭经营场所

作者:轩辕杨子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09 07:50:00
分享

根据《西安市2017年秋冬季铁腕治霾攻坚行动方案》,去年10月起,市工商局牵头对我市新扩建禁燃区内的煤炭经营场所予以取缔。截至去年12月22日,全市仅用44天便完成了81户煤炭经营场所的清理取缔任务。

去年10月,市工商局组织专人先后深入郊区(县),重点对我市新扩建的禁燃区,以及煤炭供应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结合调研情况,市工商局制定并向各区县、开发区印发了《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炭经营场所清理取缔工作的函》,对全市新扩建禁燃区内原定点煤场的清理取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从去年11月8日正式收到取缔任务清单以来,市工商局充分发挥部门牵头作用,强化与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其间,阎良、长安、高陵、鄠邑、蓝田等区县政府先后投入5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煤炭经营场所取缔中奖补资金、存煤清运消纳补贴和工作经费。在市工商局和各区县的共同努力下,截至去年12月22日,仅用44天就完成了81户煤炭经营场所的清理取缔任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