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大学内有“温泉” 校方:学校地热废水几天后就消失

作者:付启梦 来源:华商报
2018-01-09 08:36:00
分享

西安一大学内有“温泉” 校方:学校地热废水几天后就消失

昨日,一段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几名学生模样的女生正在冰天雪地里的一条小渠内“泡脚”,并称是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校区内的温泉。

校园内有温泉?上完课就能泡脚?让不少网友直呼羡慕嫉妒。昨日,华商报记者前往位于沣河边的该校区寻找温泉。最终,在紧邻沣河的一条蜿蜒小渠内找到了“温泉”。该校多处积雪尚未消融,小渠内部分水域仍冻得结实。但靠近一根绿色排水管道附近的长约百米的渠水,却冒着白蒸汽,散发着浓浓的硫磺味儿。记者用手试了试水温,至少有40℃。泡脚约10分钟后,脚掌、脚面均发红。

1月6日,该校已放寒假,校内很少见到学生。随机碰到了3位留校的学生却都称不知校内有温泉。

昨日,校方一位负责人解释:“网传温泉其实是误会。这股温泉可能几天后就会消失,它其实是我们学校的地热废水。因学校靠近终南山,附近有多处温泉,建校以来一直使用地热水供暖及供学生洗澡等。目前寒假已开始,需要将暖气温度调低,因此加压排水保温,才有了从排水管道流出的废水,也就是网友口中的‘温泉’。在温泉消失前,市民如感兴趣,可在遵守校方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免费来泡脚。”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郑乔 摄影 强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