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今冬流感高峰仍将持续 专家:做好预防是关键

作者:赵堤涵 李克 来源:西部网
2018-01-11 09:28:00
分享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堤涵 李克)记者1月10号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陕西已经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监测数据显示,今年陕西流感报告病例数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多。

流感是指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接触而传播,目前我省主要流行的三种人流感病毒是甲型H1N1、H3N2和乙型流感。专家介绍,今冬我省流感高发主要是包括气候在内的多种因素叠加导致。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史伟:“这次的流行,有种分析是yamagada系乙型病毒,很多年没有流行了,咱们人群中普遍缺乏保护,造成了这种流行。”

专家预计,流感病毒活动仍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伴随学校寒假的到来,季节性高峰将出现回落,建议公众做好预防。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史伟:“建议是接种流感疫苗,毕竟是三种(流感)型别一直在流行,还有一个就是预防性地服用药物。”

除此之外,专家建议要加强个人卫生和防护,不要用脏手触摸脸、眼、口等部位,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雾霾天外出可戴口罩。流感患者要注意隔离。省卫计委要求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儿科、内科、感染科等科室不休假,并加强人员配置,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各级疾控机构加强应急值守值班,不间断开展疫情监测,做好疫情处置准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