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5日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3 15:21:48
分享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5日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韩水岐介绍情况

1月23日,经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将于2018年1月25日在西安召开。

会议主要议程有:

听取和审议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18年省级财政预算;

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选举陕西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

选举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

选举陕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通过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

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69件;大会闭会期间,收到代表意见7件。至此,代表建议共计576件。

其中,陕西省人民政府办理547件,陕西省法院办理5件,陕西省检察院办理1件,陕西省级党群系统办理51件,28件为多部门办理。目前,这些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理情况的报告将印发本次大会。

据悉,在这次会议上,来自全省10个社区的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68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和决定陕西省改革稳定发展的有关重大事项。(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