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西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3:54:24
分享

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在西安开幕

1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

开幕式上,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代表陕西省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他表示:过去的五年,陕西省十一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陕西省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做出了重要贡献,开创了陕西省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五年来,围绕三星电子建设项目进展、丹江流域商洛段综合治理、西咸新区建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陕南移民搬迁、陕西省公共体育发展、航空工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外商和侨资企业发展环境、司法行政戒毒等工作,组织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常委、委员开展视察20多次,形成了关于我省土地流转情况、陕南地区移民搬迁工作推进情况等20多份视察报告,提出100多条批评性意见建议,推动有关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围绕脱贫攻坚精准发力,提出了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解决“因病致贫”问题、扩大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等建议。

组织召开陕甘宁青四省区政协六盘山片区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分析片区脱贫攻坚形势,从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陕西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加强对包联的11个贫困县的检查指导,不断总结新经验,发现新问题,提出新建议,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韩勇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共提交提案4186件。经审查,立案3850件,其中委员提案3353件、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391件、人民团体提案10件、界别提案2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94件。立案提案由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级人民团体、中央驻陕单位等八个系统的114家单位办理,截至2017年12月30日已全部办复。提案反映的多数意见和建议被吸纳落实到我省相关重大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在促进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显著效能。

韩勇强调:未来五年,新一届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