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刘国中作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16:19:54
分享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刘国中作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25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陕西省代省长刘国中作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共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

上午会议应出席代表568人,实到559人,符合人大章程规定。

刘国中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陕西省上下围绕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委主线,全面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目标,城镇登记失业率、物价涨幅、主要污染物排放等约束性指标均在控制范围之内,圆满完成了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据介绍,陕西省实现生产总值21898.81亿元,增长8%,突破2万亿元大关。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006.39亿元,同比增长11.9%,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达到30810元和10265元,增长8.3%和9.2%,全部迈上了新台阶。陕西省追赶超越的步伐明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

刘国中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要做好以下八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二是努力走在创新驱动发展前列,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三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四是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构筑改革开放新高地;五是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促进观众陕北陕南协调发展;六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以更大力度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陕西;八是聚焦法制廉洁高效,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