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省电子政务2.0开通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3:16:59
分享

陕西省电子政务2.0开通上线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与嘉宾启动电子政务2.0上线

2018年1月29日,陕西省电子政务2.0开通仪式在省信息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主持,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出席并致辞。

在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陕西省委网信办坚持“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原则,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目标,以推动电子政务工作为抓手,对全省信息化工作、基础资源、安全监控等实施集约化管理。

活动中,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茜介绍了电子政务2.0的建设特点、体系架构、功能架构、安全架构,演示了电子政务2.0的主要功能。

陕西省电子政务2.0的开通,标志着我省电子政务工作进入一个崭新时代,开启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经过多年实践,陕西逐步探索出一条低成本高效益可持续的陕西省电子政务发展之路。

有效降低陕西省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25%、运维费用降低18%、网络链路租金降低16%。各级党政部门的业务应用潜力也得到充分释放,建设资金平均降低50%,建设周期平均缩短70%。

陕西省电子政务2.0的开通,为建立健全陕西省电子政务工作统筹推进机制、提高基础设施集约化水平、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电子文件在重点领域规范应用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国家开展电子政务综合试点方案提供了陕西方案和陕西模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