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活动走进铜川耀州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2 13:54:28
分享

2月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支持,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铜川市文联、中共铜川市耀州区委、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宣部、中国文联文化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活动走进铜川市耀州区。

在耀州区,文化文艺小分队兵分几路,在照金镇北梁村、小丘镇原党村、关庄镇道东村、孙塬镇孙原村面向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拍全家福、送春联等慰问活动,当晚,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参加慰问演出艺术家们用歌曲、舞蹈、曲艺等文艺形式为耀州区群众浓情表演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天这么冷,艺术家们冒着严寒,给我们送来欢乐,真是太辛苦了,在家门口能现场看到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央视的演出节目,非常高兴,太激动了!演出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希望以后他们能常来、多来。”耀州区孙塬镇孙原村村民焦金牛兴奋地说。

当晚,参加慰问演出的全体演员,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用歌曲、舞蹈、曲艺等文艺形式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以及佟丽娅、李进军、乌兰图雅、佟长江、苗阜、王声、闫淑萍、黄豆豆、刘子豪、张保和、刘和刚、平安等著名歌唱家、艺术家们精彩的演绎,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我们能看到如此精彩节目的机会不是很多,艺术家们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深入生活、扎根群众,这种精神让我们敬佩。”铜川市道德模范、耀州区邻德社区居民、耀州好人万来胜说。

晚会现场,中宣部还为助力耀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赠送了200台电视机,为乡镇赠送了电脑,中国文联为耀州区赠送了1100套台历和挂历。

耀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置县历史2170多年。2002年10月撤县设区。是隋唐医药学家孙思邈、西晋哲学家傅玄、史学家令狐德菜、书法家柳公权、北宋山水画家范宽等“一圣四杰”的故里。境内文物古迹众多,中国药王山、全国八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大香山、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享誉海内外。(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