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留守儿童圆梦古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13:38:38
分享

2月4日,在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志愿者们的带领下,29个来自乡村的留守儿童来到陕西自然博物馆,一边隔着玻璃“触摸”昆虫标本,一边听志愿者哥哥讲解小知识,自然课本里出现过的知识和图片终于变成真的了。

陕西留守儿童圆梦古城 

图为孩子们认真观看昆虫标本

“留守儿童圆梦古城”项目由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携手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陕西广播电视台896汽车调频、当代公益、陕西好青年集体共同发起,收到多家企业、单位的支持。活动前期通过网络众筹,仅6天时间便吸引2323名民众关注、支持,帮助留守儿童圆梦,筹集善款75707.60元。

该项目倡导人人可以做圆梦大使的新模式,创新的“圆梦大使”全民代言也温暖了整座古城,得到了我省及全国社会知名人士的支持,十九大代表周红亮、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呼秀珍、中国好人朱迎波、陕西电视台播音指导徐杰、以及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张佳鑫等近50位老师为公益代言。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同时发起筹捐活动,给予孩子们的暖冬圆梦之旅巨大支持。

2月1日—5日,爱心青年帮志愿者们带领来自4所山区小学的29名山村留守儿童走进海洋馆、诗经里、西安古城墙、西安邮电大学等,圆孩子们的团聚梦、科技梦、翱翔梦。希望孩子们可以感受与父母团聚的幸福,感受古城大爱之美,体验丰盛的科技文化之旅。

陕西留守儿童圆梦古城 

图为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游览西安古城墙,给孩子们讲述古迹们的的历史,小朋友们趴在城墙上,发现课堂上讲过的大雁塔、西安城墙都变成真的呈现在面前,更愿意了解学习中华民族的历史。

圆梦之旅,是圆留守儿童的梦、也是圆乡村教师们和志愿者们自己的梦。我们邀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咸阳道北中学特级教师呼秀珍老师为圆梦教师们带来的师德讲座“让学生感受爱”;带想要亲近海洋动物的孩子们去海洋馆,看海豚表演;为近视的孩子们验光配镜;领着患反复性中耳炎的孩子去西安儿童医院免费检查、开药;陪伴从小有“飞行员”梦想,想要开着飞机参加阅兵的孩子体验模拟飞机的飞行;带着孩子们乘坐西安地铁,为梦想体验地铁的孩子戴上乘务人员的工作帽,他骄傲地站在地铁门边,专注的看着玻璃里的自己;安排孩子们吃陕西特色小吃,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等等,29个圆梦少年,29个圆梦故事。

在新年联欢现场,泾渭国际酒店、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上海春秋旅行社将节省的善款再次捐赠出来,陕西省青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乌刚老师为捐赠单位回赠证书,并与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负责人刘洋一起向马妮留守儿童之家捐赠科技小屋,帮助乡村孩子们继续点燃科技梦。(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