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西华门十字信号灯调整优化 彻底消除人车冲突

作者:李佳 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8-02-09 07:44:00
分享

2月8日上午,西华门十字信号灯完成了新一轮的调整优化。优化调整后,西华门十字在行人等候的“上限”和安全通过的“底线”之间,机动车和行人之间、路口通行各个方向之间寻找到了当前交通承载力下的最佳平衡点,彻底消除十字路口左转、右转车辆与斑马线行人之间的人车冲突,提升交叉口机动车通行效率。

当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华门-北大街十字,民警先后向记者调试了优化前、后的信号灯配时以及增设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机动车右转红灯等措施,通过近一个小时的现场观察和对比,记者发现,西华门交叉口车流和人流明显优化后比优化前好了很多。交警表示:“通过大数据分析以及实地调研,对西华门现行方案进行优化,分相位控制交叉口车流和行人。优化后,整个通行效率以及优化率增长了近12%。不仅提高交叉口通行效率,消除人车冲突,提高行人过街安全性,更降低了事故率。”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为充分发挥信号灯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中的作用,西安交警开始对全市交通信号灯进行智能优化,制定了西安市交通信号灯智能化建设改造的长期规划,完善全市主城区的交通信号区域控制系统建设,使交通信号区域控制范围逐步由二环以内中心区扩展至三环以内主要城区。并提出“联网联控、大数据+配时、互联网+运维”等具体解决方案,力图打造交通指挥、运维评价、组织优化、服务出行新模式。 三秦都市报记者李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