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西安整治“克隆出租车” 可拨打12328反映可疑线索

作者:杨耀青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2-09 08:28:00
分享

“空牌车、套牌车的危害很大,不仅影响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乘客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昨晚,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执法人员在科技路附近查处一辆“空号出租车”,相关执法人员如是说。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和客运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所谓‘空号车’和‘套牌车’,就是人们常说的‘假出租车’和‘克隆出租车’,它们对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危害比较大,乘客遇到这样的车辆要特别注意。”上述执法人员表示,乘客要多留意车内的监督卡以及车票等信息,查看车号等内容是否一致,另外,还可以从司机是否存在驾驶陋习等方面发现可疑点。“一旦发现问题,乘客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通过12328电话反映可疑线索。”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近期将与我市多个区县、开发区联合开展相关整治活动,特别是在地铁站、客运站、旅游景点等重要区域,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全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记者 杨耀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