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陕西交管部门开展“四个一”春运安全教育

作者:肖元 来源:陕西传媒网-西部法制报
2018-02-09 10:11:00
分享

“拒绝交通违法,确保平安春运”。1月17日以来,陕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让驾驶人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上签名并作出郑重承诺。

春运启动前夕,陕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就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赠送一本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签订一份安全运输责任书”的“四个一”教育,筑牢客货运企业春运平安“防火墙”。

陕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召集辖区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与安技员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曝光去年春运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典型案例,讲解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分析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醒企业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发生。民警教育客货运驾驶人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侥幸心理和交通陋习,绷紧交通安全弦,切勿因春运期间客货流量大而违法。民警还编印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手册,逐一发放到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手中,并要求他们层层签订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记者 肖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