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安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9 13:10:37
分享

近日,陕西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1.28”专案全面收网,一举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7名,收缴作案汽车1辆、作案凶器10余件,警方打掉一村组长为首涉恶团伙,案件的成功侦破,打响了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扫黑除恶第一枪。

“1.23”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后,安康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紧盯黑恶犯罪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广泛转发《关于号召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号召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加入到此次专项行动中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扫黑除恶 “一盘棋”意识,注重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用一场信息科技导侦、全警合成作战的漂亮仗,为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各县区、各警种、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科技手段,紧紧依托精准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多警种同步上案合成作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实效。

安康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鲜明态度,积极收集涉黑涉恶相关线索,主动摸排经营,主动出击、依法严惩、除恶务尽,侦破了一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聚众赌博案,抓获了一批黑恶势力团伙,整治了一批案件多发、黑恶势力犯罪突出的行业、场所和部位。 在前期摸排、侦查的基础上,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集中收网行动,1月25日至2月5日,共破获涉恶案件28起,打掉涉恶团伙8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3人,刑事拘留50人、行政处理93人,收缴管制刀具57把,枪支11支,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次集中收网行动成效显著,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