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西安春节外卖订单量同比上涨3成 预计初十恢复

作者:李克 来源:西部网
2018-02-23 07:52:00
分享

春节期间没地儿解决吃饭问题,想必不少人都在外卖平台上下单了。2018年春节,西安一些互联网外卖平台开启正常运营模式,不仅除夕当天的年夜饭订单量猛增,整个七天长假的外卖订单量也同比上涨了不少,而今天(2月22日)开始,外卖骑手们也逐渐回到工作岗位,进入忙碌模式。

中午11点半,外卖骑手李仓开始不间断地接到顾客订单,开启了他的外卖爆单模式,李仓说跟春节期间值班相比,今天的订单量预计会增加10单左右。

外卖骑手李仓:“过年那会基本就是11点多开始接单,到现在这会也就是两三单,目前还没回到春节前的订单量,这两天就是逐渐往上升,预计我今天就是20到30多单。”

另一边,李仓的同事雷常录也因为饭点的到来而迎来订单高峰期。雷常禄说春节他没值班,不过他分析今天自己的订单至少有20单。

外卖骑手雷常录:“一次来了三个单,你看。”

记者:“集中爆发了。”

外卖骑手雷常录:“嗯,对呀。”

记者从陕西宁宇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安排了骑手轮班值守,保证了外卖骑手25%的出勤率。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他们与很多连锁餐厅、中西餐、小吃甜品店等很多店商联络来保证客户的需求。虽说跟节前相比订单量少了很多,但相比于往年同期声,外卖订单量呈上升趋势。

陕西宁宇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孙欢:“订单量同比节前下降了40%,今年的(总体)订单量同比去年是个涨幅的趋势,同比去年涨幅在30%以上。”

而记者从另外一家互联网外卖平台了解到,春节期间外卖订单量也明显高于去年,尤其是年夜饭的订单量西安更是排在了全国第一的位置。节后第一天,这家互联网外卖平台的订单量也出现猛增的趋势。

外卖骑手:“11、12、13、14。”

记者:“14单了。”

外卖骑手:“嗯,还没送完呢。”

外卖骑手柴师傅:“昨天单子就很少,现在的单子很多。”

记者:“比昨天能多多少?”

外卖骑手柴师傅:“十几单吧。”

工作人员分析,外卖订单量还会持续上涨,预计在农历正月初十会恢复到节前水平。(记者 李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