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西安共有大专以上各类学历人才275.63万

作者:郭欣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3-01 14:04:00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 2017年我市相继实施的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成效明显,经初步统计,截至去年底,西安市共有大专以上学历各类人才275.63万。2018年,市人社局将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这275.63万人中,党政人才4.1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26.61万;专业技术人才82.5万;技能人才149.47万;社会管理人才1.4万;农村实用人才14万。相较于2016年增长24.22万人,增幅为5.44%,其中引进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类人才14.6万,培养实用型人才6.3万,通过人才引进及培养方式实现人才增量20.9万,占人才增长总量86%。

今年,我市将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紧密结合西安重点产业、项目及单位对高层次人才 和紧缺人才需求,加大引进活动力度,计划组织西安市企事业用人单位分别赴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的39所高校(包括24所国内双一流高校以及15所西安地区重点学校)推介宣传,举办70场精准招聘活动。还将创新招才引智方式,以“招商+引才”思路,在2018年各类重大招商活动中开辟招才引智板块,以招商促引才、以招才促引资;大力发展校友经济、院士经济等,依托西安地区高校院所集中的资源优势,发挥人才峰会、校友回归、硬科技大会等平台优势,吸引高校、广大校友资智西安、投资兴业;促进院士经济发展壮大,为尖端人才创造发展环境。

同时,健全人才工作平台,继续扩容博士后创新基地不少于5家,增设“创新基地”不少于10家。加快技能人才培养,不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加快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建设,加速为人才松绑,释放人才发展活力。持续放宽和优化我市户口准入条件,健全完善落户、购房租房、子女入学等“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