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隆重开幕
文化盛宴覆盖城乡 传统年味乐满鄠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08:54:45
分享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隆重开幕<BR>文化盛宴覆盖城乡 传统年味乐满鄠邑

锣鼓表演队

敲响喜庆的锣鼓,奏响春天的旋律,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正是传统的元宵佳节,鄠邑城区街道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全区的数十万人名群众正在这里观看2018西安年•最中国•新时代•新鄠邑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整个城区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

年年有新春,今年更不同。过年耍“热闹”是鄠邑区传承多年的文化习俗。2018年春节期间,鄠邑区“中国年•新时代 民俗文化年展”活动精彩多多,非遗项目展示、农民画展览推介、“全民健身活力新区”春节体育活动、全民阅读书香新区阅读推广活动、戏曲电影惠民演出、特色民俗文化展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打造了一场丰富的新年文化盛宴,无数的笑脸定格在相机、微信朋友圈中,浓浓文化味儿的春节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十足的年味儿,更带给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为传统春节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也逐步成为一张独具鄠邑地方特色、富含鄠邑味道的春节文化品牌。

2018年3月1日—2日元宵节期间,2018西安年•最中国•新时代•新鄠邑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在鄠邑城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区的16支鼓舞队,以及社火、龙舞、狮子、高跷、竹马、旱船、大头娃、秧歌、彩扇、武术、国学表演等30多种民间艺术在城区大街进行比赛和展演,演员们身着大红戏服、身披五色彩绸,做出各种造型,鼓声震耳欲聋,响彻云霄。振奋人心的鼓点、铿锵有力的舞步、紧凑欢快的节奏,伴着观众们热情洋溢的掌声、笑声、欢呼声,充分展示鄠邑区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

激昂的音乐,铿锵的节奏,忘情的表演,这场由鄠邑区倾力打造的文化盛宴将述说着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载着百姓对传统节日精神需求的渴望,更展现鄠邑区追赶超越的新形象、新风貌。(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