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3月18日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13:30:04
分享

3月7日,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推介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据悉,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活动3月18日正式启动,主会场设在勉县。

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3月18日启动

本次推介会设置了专门旅游商品展示区,秦巴有机农特商品、油菜花系列商品、两汉三国文创产品以及民俗工艺类旅游商品等。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汉中旅游指南、中英文旅游宣传折页3000余份。推介会后,第一批去汉中观花海的自驾车队举行了发车仪式,100辆整齐统一的自驾车张贴着油菜花车贴,浩浩荡荡地沿着西汉高速向汉中出发。

据了解,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活动主题为“金色花海、真美汉中”,时间从3月上旬至5月上旬,主会场设在勉县,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宁强、略阳、镇巴、留坝、佛坪设分会场。届时将推出5大类,共46项油菜花节系列主题活动:赏花海踏青活动、第三届花海音乐节、“赏花海、逛老集、购山货”活动等花海体验活动6项;全国汽车拉力赛、全省围棋锦标赛、“千车万人自驾游”活动等体育赛事活动12项;“丝绸之路”源点—国际学生感知汉文化高峰论坛、丝路源点院士专家论坛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16项;“一家四地”旅游产品直播宣传活动、“唱响汉中”歌手大赛等宣传营销活动9项;地方名优土特产品展销活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商务推介活动3项。为了让游客更好的观赏油菜花海景观,活动期间,汉中市精心设计并打造了33个观花点,策划推出了23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

3月18日,将在汉中市勉县沔水湾广场举行2018油菜花节启动仪式,开展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农特产品展销、巧娘手工艺品展示展销、招商洽谈签约等活动。3月上旬—4月下旬,勉县主会场系列活动包括:诸葛古镇、天荡山等景区举行“一家四地”社交直播活动;举办“定军山下勉县情”主流媒体直播聚焦汉中勉县暨全国摄影大赛;举行航拍大赛;在天荡山景区举行天荡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暨优秀电影展播周;在诸葛古镇举行开园2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三国故事巡演、民俗展演等;在武侯墓景区举行第十五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武侯祠举行第十届“旱莲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天荡山景区举行山地自行车赛;在堰河举行汽车场地越野赛;举行首都艺术家走进勉县活动;举行勉商大会暨钢材产业发展论坛;举行油菜花海30公里毅行等25项活动。

为确保游客良好的旅游体验,勉县在交通、服务等方面提供精细化保障,国道108改扩建“二改一”项目完工,建成定军大道、黄龙大道、江滨北路、纬五路、新兴南路等道路,铺设道路沥青49.4公里,新增车位1000多个,从汉中客运枢纽站、汉中汽车站高频次发送直达客车,确保交通畅通、便捷。组建3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提供站点接待、问询服务、义务讲解、治安维护等服务。完善假日旅游指挥中心、游客接待中心、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满足游客多样化、快捷化需求。

为了让旅游更好惠及民生,油菜花节期间,汉中市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

1、启动仪式三天内(3月18日—3月20日),持汉中油菜花节嘉宾证、记者证的朋友到全市所有景点免收门票。

2、3月20日——4月20日期间,①汉中所有油菜花观花点均免费开放。②来汉中赏油菜花海的游客,到樱桃园、桔园、朱鹮梨园、茶园、古汉台、汉山景区、廊桥水城、骆家坝、七星湖、羌博园、王家湾花花世界、龙岗遗址、圣水寺文管所、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勉县博物馆、宁强博物馆、镇巴博物馆均免收门票。③汉中石门(仅18岁以下青少年凭身份证、学生证、户口本等证件)、天台山,南郑黎坪,留坝紫柏山,略阳五龙洞,城固张骞纪念馆,洋县华阳(观光车费除外),佛坪熊猫谷、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住秦岭寓舍酒店门票20元)景区实行门票5折优惠。④城固丝路花海,留坝张良庙、洋县蔡伦墓祠,朱鹮生态园景区实行门票7.5折优惠。⑤汉中石门景区、佛坪熊猫谷针对旅行社团队实行门票5折优惠,留坝张良庙、南郑黎坪景区针对旅行社团队实行门票6.7折优惠(黎坪含观光车费),略阳五龙洞景区针对旅行社团队实行门票7折优惠。

3、勉县主会场:①武侯墓景区实行门票7折优惠;武侯祠、马超墓祠景区及《出师表》演绎套票,实行票价6.8折优惠(原价263元)。武侯祠、马超墓祠景区套票(原价65元),实行票价9.2折优惠。②凭西成高铁票,武侯墓景区实行门票5折优惠;武侯祠、马超墓祠景区套票(原价65元),实行票价 7.7折优惠;诸葛古镇《出师表》演绎门票,实行票价6.5 折优惠。

4、全市星级酒店在油菜花节活动期间一律明码标价,在淡旺季可调价格范围内,调价幅度提前公示。①针对散客:略阳县的嘉陵宾馆、象山宾馆标间实行挂牌价5.8折优惠;勉县的定军山宾馆客房实行门市价6折优惠,艾斯国际酒店客房实行门市价7折优惠,世都三国大酒店客房实行门市价8折优惠,诸葛古镇青舍精品客栈房价实行8折优惠;南郑区的福临大酒店标间实行7.8折优惠,景玉和悦酒店部分客房实行门市价7.8折和8折优惠。城固县的和悦酒店客房实行门市价6折优惠,燎原商务酒店客房实行门市价9折优惠。②部分3星级酒店针对旅行社团队:略阳嘉陵宾馆客房实行5折优惠,勉县世都三国大酒店客房实行8.5折优惠,西乡鑫隆大酒店客房实行8折优惠。(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