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13:30:04
分享

3月7日,陕西省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电商扶贫工作,明确2018年电商扶贫目标任务,安排电商扶贫相关工作。

会议由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主持,省扶贫办副主任丁纪民通报表彰2017年全省电商扶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在全省电商扶贫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电商扶贫工作,对2018年全省电商扶贫作了安排。

赵润民就做好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强调,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电商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夯实工作责任。对照全省电商扶贫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聚焦精准要求,整合整合项目、资金和人力资源,促进电子商务与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的对接融合,齐心协力抓好电商扶贫任务落实。善于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电商精准扶贫的新途径、新模式,依托各级扶贫开发大数据平台,不断创新电商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组合模式,把聚焦精准的要求落到实处,开展电商精准扶贫示范县、示范企业和示范户创建活动,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全省电商扶贫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王国龙在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省商务系统按照中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提升贫困地区电子商务基础条件为切入点,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活动为承载,以实施电商扶贫工程和电商扶贫“百日行动”为具体举措,扎实推进贫困地区电子商务应用,贫困地区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快速建立,农产品网销规模不断提升,培训了大批农村电商应用人才,涌现一批电商扶贫典型企业,电商扶贫受到各方肯定。他强调,2018年,全省电商扶贫工作要按照“力求精准、重点突破;项目推动、强化保障;整合资源、合力推进”的原则,以农村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员增收为目标,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电商孵化器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动员电商企业搭建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支持贫困人员融入电商供应链就业创业,推进电子商务在贫困地区的应用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