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省部署打击文物犯罪“鹞鹰”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11:04:59
分享

3月19日,记者从在西安召开的陕西省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陕西省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将继续联合开展代号为“鹞鹰”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以实际举措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管理好、传承好、守护好。

此次专项行动将强化打击防范文物犯罪主体责任,加强公安与文物部门在打击和防范文物犯罪之间的协同配合,突出田野文物的安全防范、以及对盗掘古墓葬犯罪的打击力度,通过挂牌督办重大文物犯罪案件、追缴涉案文物、整治批文物犯罪重点场所等工作措施,再破获一批文物犯罪案件,抓获一批文物犯罪违法犯罪嫌疑人。各级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将对各类文物犯罪案件一追到底,全线打击,对非法出资、盗掘、倒卖、收购、收藏等文物犯罪各个环节的犯罪嫌疑人给予全面打击。在此基础上,公安机关在侦办文物犯罪案件中,还将全力追缴被盗文物,加强对本地古玩、艺术品市场的线索搜集,实现对文物犯罪的“零容忍”。

据介绍,陕西省是文物资源大省,文物遗存丰厚。近年来,省公安厅和省文物局始终将维护国家文物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连续6年组织开展“鹰”之系列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仅2017年就破获文物案件313起,追缴涉案文物3807件,受到了公安部、国家文物局及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