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汉中钢铁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勉县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1 11:08:08
分享

3月19日下午,借助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平台,中国汉中钢铁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推介活动在勉县举行。本次活动由勉县人民政府主办,勉县经济合作局、勉县经济贸易局、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汉中钢铁集团公司承办。

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谞,汉中市政协副主席、勉县县委书记马大勇,陕西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陈军,勉县人民政府县长马仕强,汉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继泉,汉中市经合局副局长方如军,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邦俭,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斌,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祥,勉县政协副主席周建国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钢铁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20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会议由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伟主持。

会上,来宾们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发现钢铁之美》,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邦俭致辞并推介了钢丝制品生产基地建设等8个钢铁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7.72亿元。省工信厅原材料工业处处长陈军分析当前全省钢铁产业形势,围绕钢铁产业链延伸做了讲话。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军强介绍了千亿级钢铁及其制品产业集群项目规划,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汉新就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及发展情况进行发言。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赵峰,成都彭州京华制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振升,天津市线材制品行业协会会长、天津冶金钢线钢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国等4名来自钢铁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延伸作了主旨演讲。会上还举行了钢铁产业链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订了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等3个项目,总投资9.1亿元。

勉县是工业大县,工业总产值占汉中全市四分之一,拥有规上企业58户,2017年全县共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62.7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41.76亿元。钢铁是勉县工业的支柱产业,经过多年发展,以陕钢、汉钢为代表的钢铁企业已形成从采矿、选矿、烧结、焦化、炼铁、炼钢、轧钢、金属制品及辅料生产的产业体系,仅钢铁及其上下游规模以上企业就有12家,钢铁行业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但勉县钢铁企业还存在资源利用效率不高、抗风险能力偏弱、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为此,勉县县委、县政府提出,按照“绿色、环保、循环”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实施“双驱双提”工程(“双驱”,以创新驱动和要素驱动延长产业链;“双提”全面提升产业聚集度,提升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优化产业布局,全面提升钢铁产业核心竞争力,把勉县建成具有规模竞争优势、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整的钢铁产业基地,力争到“十四五”末,打造以陕钢集团汉中公司为龙头的千亿级钢铁及其制品产业集群。(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