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于3月30日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13:36:21
分享

陕西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于3月30日在西安举办

3月22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国际旅游促进处处长戴卫红,通报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筹备情况。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介绍,作为国内首个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旅游展会,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旅游交易会"的目标,秉承"邀请好买家,卖品质旅游产品"的思路,持续完善机制、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东西方文化交流和区域旅游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据统计,前四届博览会累计吸引了14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部分国家和地区重复计算),国内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的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参会实现了全覆盖;在这四届博览会期间签约的陕西旅游项目共131个,合同金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公众参观超过30万人次;国际展商的比重越来越大,比如上届博览会,参展的国际参展商有137个,占参展商总数的27%,国际专业化买家103个,同比增长了40%。    

一、本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活动安排

本届博览会以"优质旅游·共享发展"为主题,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主导,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共6家单位联合主办,定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举行。

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是土耳其。届时,土耳其展团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旅游推介会活动。国际旅游促进处处长戴卫红介绍,2018年是中土旅游年,随着土耳其旅游年在中国的推广,连接欧亚大陆的支点国家与中国交流日益密切。目前中国与土耳其多个城市也开通了多条直达航线,交通便捷,已是中国游客出境的新宠。2018年是中国的土耳其旅游年,中土两国将继续加大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力度。另外,今年组委会还首次设立了主宾省,担任主宾省的是北京市。我们期待主宾国、主宾省带来的不仅是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更能让广大市民朋友购买到优惠优质的旅游产品。

二、关于筹备情况

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约40000平方米,设置了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陕西省内展区、消费展区、温泉旅游展区、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展区、美食展区共7大特色展区。截止3月20日,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国际参展商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的500余家旅游机构、航空公司、邮轮、旅游媒体等;国内外特邀买家500余名,预计参会专业观众7000余人、公众80000余人。    

为确保博览会达到预期,组委会成立了招展、展览、活动、宣传、安保、接待共6个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各级职责和工作要求,按照倒排工期的方式抓紧落实。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