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西北东航空姐走进西安儿童医院为患儿献爱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2 13:36:21
分享

西北东航空姐走进西安儿童医院为患儿献爱心

3月21日下午,东航西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20名青年乘务志愿者前往西安市儿童医院开展“爱在东航——大手牵小手 关爱病患儿童”公益活动,为患病住院的儿童送去爱心与陪伴,传授文明乘机小常识,奉献社会传播正能量。

在儿童医院就有这样一群病患儿,小小的身体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今天对于这些患儿来说是开心的一天,有一群从飞机上来的漂亮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玩具,还跟他们一起玩耍。

志愿者们分为五个小组,跟随着各病区的护士长分别来到耳鼻喉科、心脏内科、血液科、免疫科、新生儿科等病区,为患儿们送去关爱和欢乐。为了使孩子们更快地和志愿者们亲密互动起来,志愿者们用玩具飞机做例子,给孩子们介绍了飞机上是什么样子的,并准备了涂色板和画笔,与患儿们一起涂色画画,玩玩具,制作小飞机以及画下他们心中的蓝天白云。渐渐地,孩子们因病痛而消失很久的纯真笑容又重新回到了孩子们的脸上。

在新生儿科,当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就受到病痛的折磨,志愿者们非常心疼,他们把孩子抱在怀里,希望温暖的怀抱能带给孩子更多的抚慰。有的婴儿还在保温箱里,志愿者们便将一只只毛绒小飞机挂在保温箱外,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他们的祝福,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最后,志愿者们还为患病儿童们讲授了文明乘机的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了蓝天白云之间的世界,感受到了飞行的乐趣。为了增强小朋友们对飞行的体验,志愿者们为患儿们进行了一套安全设备的演示。随着志愿者们每个标准动作的进行,孩子们也开始手舞足蹈地模仿起来。

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志愿者们给患儿们带来了温暖、关爱和欢乐。看到患儿们脸上的笑容,志愿者们被孩子们身上那种乐观积极、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奉献爱心,扶弱济贫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每个人认真践行。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一定会将公益行动和志愿者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为弱势群体奉献更多的爱心,为社会传播更多的正能量。(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