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西安首批环境资源审判 技术专家库成员“上岗”

作者:高乐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3-26 09:58:00
分享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高乐)近日,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建立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库暨首批专家聘任仪式会,聘任21位专家为首批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为西安绿色发展司法审判提供智力支撑。

据了解,建立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库是西安市推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专家库的成立,将为西安的环境资源审判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对提升西安绿色发展司法保护水平、增强“绿水青山”保护力度、建设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注意到,这次聘任的首批环境资源审判技术专家共有21位,包括西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田义文等,均为相关专业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或学术带头人,专业范围涵盖水、大气、土壤、固体废料、生态修复、辐射、噪声、环境法学等多个领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