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首家CMA、CNAS食品农产品检测实验室落户渭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8 09:04:00
分享

近日,渭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实验室(以下简称“渭南检验检疫局实验室”)顺利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编号:180000124082)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注册号:CNAS L10800)。这标志着该实验室成为渭南首家具有CNAS和CMA双证的食品农产品检测实验室。

在我国设立的第三方实验室,必须通过CMA认证,即国家计量认证,这是强制要求;但是要出具国际上认可的检验检测报告,即国际认可互认,则必须通过CNAS的认可。在此之前,渭南有多家获得CMA认证的食品农产品检测机构,但同时具备CNAS认可的实验室却没有。为了获取国外官方、客户所认可的检测报告,出口企业需要跨市,甚至跨省送样检测,时间漫长、经济成本居高。

渭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2015年7月开检以来,着手推进实验室建设,逐一克服了技术人员不足、技术能力缺乏、硬件有待修缮、仪器设备不足、体系亟待完善,质量有待加强等难题,建立起一支拥有高学历高水平的检测技术队伍,配备了110余台(套)高精尖仪器设备,完善实验室布局和通风、电路、气路、冷库等硬件条件,以充分满足检验检测工作的需要,同时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实现了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全面控制,使得内外部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和加强。

渭南检验检疫局实验室此次获得CNAS、CMA双证书,填补了渭南市无CNAS认可食品农产品检测实验室的空白。实验室检测能力涵盖食品、水果和蔬菜、乳与乳制品、调味品、化妆品等13大类产品中的添加剂、非法添加物、重金属、农兽残、营养元素、理化指标等检测项目,出具的检测报告不仅在国内受到认可,同时也具有了国际权威性,食品农产品检测水平正式步入国际化水准,标志着渭南食品、农产品检测能力迈上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台阶。(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