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寻根祭祖游延安”--海峡两岸及陕港澳旅游联谊会在延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6 15:15:26
分享

“寻根祭祖游延安”--海峡两岸及陕港澳旅游联谊会在延安举行

45日,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旅游集团延安公司承办的寻根祭祖游延安--海峡两岸及陕港澳旅游联谊会在圣地河谷·金延安举行。省旅发委副主任郝占延,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出席并致辞

孙矿玲详细介绍了延安的历史地位、生态环境、苹果产业、资源优势、旅游资源、民俗资源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她表示,延安将高举红色旅游的旗帜,把红色旅游、生态旅游、黄土文化旅游以及黄河旅游认真做起来,把红色旅游和红色资源发展成为延安旅游的一大特色。同时,延安的交通越来越便利,交通枢纽作用将助推延安的文化旅游走向更宽广的方向,希望大家来了解延安,走进延安,在联谊中互相加深了解,寻找更多的合作商机。

郝占延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及陕港澳旅游合作形式不断创新、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交流水平稳步提升,综合效益日益显著,为推动旅游业共同繁荣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努力推进旅游的现代化、时尚化、品质化、国际化,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以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为支撑,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全力打造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

联谊会上,与会人员观赏了安塞腰鼓、陕北大秧歌及陕北民歌等极具延安民俗特色的节目。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东坡发布中国·延安红色旅游季活动内容,以节会赛事丰富旅游市场,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市旅发委工作人员石热情洋溢地为大家作延安旅游推介,展示了旅游资源,突出宣传延安城市旅游品牌国内外形象。同时,台湾、港澳旅行商代表萧博仁和刘文银作了各具特色的旅游推介。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圣地河谷·金延安,并先后观看大型艺术影画《延安记忆》和大型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走进历史,追寻红色精神根脉。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