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西安交大喜迎建校122周年暨西迁62周年华诞举办第三届“汪应洛管理与创新大讲堂”暨第二届“李怀祖网络经济与管理讲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7 16:33:25
分享

 

西安交大喜迎建校122周年暨西迁62周年华诞举办第三届“汪应洛管理与创新大讲堂”暨第二届“李怀祖网络经济与管理讲坛”

今天,西安交大在校庆之际,举办第三届“汪应洛管理与创新大讲堂”暨第二届“李怀祖网络经济与管理讲坛”,学界和企业界的管理学专家,杰出校友、企业精英等共襄学术盛宴,以此传承交大百年积淀的优良学术传统,弘扬以汪应洛院士、李怀祖教授为代表的交大老一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传承创新“思想交大”,引领“双一流”学科发展,推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奋斗前行。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全国知名管理学家、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李怀祖, 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梁海山, 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 苏州民营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林向红等代表等共同见证论坛开幕。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红主持。

汪应洛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管理科学与工程专家、中国管理工程教育、中国MBA管理教育国际化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汪院士长期致力于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率先将管理工程、系统工程、工业工程三个领域融会贯通,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系统管理学派,同时将创新与国际化的宝贵经验带入中国管理学界,引领管理学科的发展。李怀祖教授是全国知名管理学家,中国决策科学的倡导者之一,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教育和我国管理教育都做出了杰出贡献。李怀祖教授在六十多年的治学研究生涯中,精勤育人,在管理工程、系统工程领域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在学术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张汉荣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以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为办学目标,建校122年来为国家的发展和经济建设培养了各类的专业人才,管理学科更是对中国管理教育和人才培养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说:“我们要弘扬以汪应洛院士、李怀祖教授为代表的交大西迁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激励青年学子学习汪先生、李教授以国家利益为重、严谨治学和无私奉献的风范与精神,致力于管理理论与管理教育的研究,助力中国管理学科与管理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他希望本次论坛能够对推动管理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中国的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管理教育的创新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在各位学界企业界专家和广大杰出校友的支持下,将“汪应洛管理与创新大讲堂”暨“李怀祖网络经济与管理讲坛” 打造成一个中国管理学界的学术品牌,引领管理思想,汇聚高校智力资源、企业创新资源、社会资本、政府政策等传播创新要地、政策性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汪应洛院士发来祝贺视频,希望管理大讲堂能够紧紧围绕社会关注、国家重大、国际前沿领域问题展开探讨与研究,激励新时代青年学子和管理人不断开拓创新,并以此为契机来推动学科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迎接国家民族新时代起到更大的思想动力作用。

李怀祖教授在致辞中希望全体管理人能够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团结奋斗再创西安交大管理学科辉煌,并希望本次论坛能为学界、企业界、校友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分享知识与经验、推动管理创新,促进管理科学大发展、大繁荣,管理理论有新突破,管理思想有大融合。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了陈晓红院士受聘学校特聘教授的仪式,张汉荣副校长为陈院士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并为陈院士佩戴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徽。陈晓红院士在管理学研究领域成果卓著,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聘请陈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将对管理学科发展产生很大推动作用。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红在总结致辞中强调,一流学科的建设不仅需要学院老师的支持,也需要成千上万杰出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期望管院以西迁精神为基础,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力,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管理学院,书写属于我们管院人新的精彩篇章。

在随后的主题报告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围绕“新技术、新模式融合下的大数据应用与创新”主题进行报告,杰出校友、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梁海山围绕“海尔物联网时代下人单合一模式转型实践”主题,杰出校友、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围线“生物态的管理思维”主题,杰出校友、苏州民营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林向红围绕“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新发展的几点思考”主题分题做大会报告,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管理学院特聘研究员赵玺为“以海量个体行为数据为视角的新计算社会学”为题作大会报告。

与此同时,陈晓红院士在结束主题报告之后,与管理学院教师座谈会暨第一期青年学者发展与管理创新论坛也如期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苏秦主持座谈会。陈院士和教师们一起从国家发展需求、学科发展模式、学科评价体系、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青年教师成长环境等多个层面和角度进行剖析,大家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并对学院建设“双一流”学科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学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西安交大在每年的校庆期间举办“汪应洛管理与创新大讲堂”,旨在将其打造成为一个与中国管理学共成长、与时代齐奋进的知名品牌大讲堂;将“李怀祖网络经济与管理讲坛”打造成为一个互联网的内涵中自由、开放、创新、共享精神的交流平台,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和管理人不断开拓创新,奋勇前行,以此推动中国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与实践创新,为中国管理学科与管理教育的持续发展做出“创造留下历史印迹新贡献”。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