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陕西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09 14:55:30
分享

4月8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技推广在加强林业生态建设、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和林业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陕西省林业厅制定印发了《陕西省2018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指南》,要求做好2018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

项目申报分为木本粮油类、林木良种类、生态修复类和林特资源类。其中,木本粮油类以提高木本粮油树种产量、质量和促进林农增收致富为目标,重点推广核桃、花椒、枣、油用牡丹、油茶、板栗等木本粮油良种繁育、高效栽培和低产(效)林综合改造等技术。林木良种类以提高林地生产力、森林质量和主要经济林产量、质量为目标,重点推广用材林、经济林优良品种苗木繁育及丰产栽培等技术。生态修复类以提高生态修复和治理水平、生态环境建设质量、科技含量为目标,重点推广节水抗旱造林、森林植被恢复、荒漠化沙化土地治理、困难立地造林等技术。林特资源类以促进林特资源开发利用为目标,重点推广林药、林菌等林下复合经营及以林木资源为依托的高效培育和加工利用等技术。

项目申报条件中要求,申报单位为承担林业科技成果推广和示范任务的各级林业科技推广站(林业站、林业中心)、林业科学研究所(中心)、省属涉林高校等单位;项目推广的科技成果必须来源于国家林业科技推广成果库,优先选择2013年以后完成的成果。各申报单位可登录“国家林业科技推广成果库管理信息系统”,查寻并筛选符合条件的成果。

据悉,正在承担实施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的主持人,不得再担任2018年推广项目主持人。每个项目的承担单位不超过3个,项目实施地点不超过3个县(区)。每市、每单位限报两项,项目申报材料以正式文件报送省林业厅林业工作站。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20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