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第八届西部物博会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0 14:16:43
分享

2018年4月10日,第8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在曲江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简称西部物博会),是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物流商贸类重点展会项目,项目于2010年创办于西安,其后每年一届。

今年的物博会上,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商务部、以及山东、重庆、广州等省、市发改部门领导出席了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中国铁路总公司、京东物流等近200家全国物流企业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韩城市等地市、开发区参展。

海航现代物流连续第二年亮相西部物博会,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同为海航集团另一重要业务板块,主攻“新零售”的上市公司供销大集与海航现代物流也一同亮相,并把最新的酷铺智能无人体验店——酷铺魔方搬到了展会现场,吸引了大量参观者体验。

据了解,供销大集原为海航集团收购陕西本土上市企业西安民生之后,整合海航集团其他商贸资源形成的产业板块,本次回归,或预示着海航现代物流将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增加“新零售”板块致力于成为融汇商流、物流、资金流,聚合天网、地网、数字网“三网合一”的国内领先的商物流一体化服务提供商,为陕西物流业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当前,物流业的发展正在朝着物流、商流和资金流,商物流一体化发展的方向演进,供销大集的加入是对海航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支持和加强,下一步双方将加快业务融合,进一步聚焦主业,将航空物流和地面物流相结合,使天网、地网和数字网相互支撑,实现商物流一体化。

同时,充分借助商物流网络服务陕西乡村振兴,着力加强农村电商发展,形成示范项目,以“新物流”+“新零售”创造全新商业模式,为陕西发展“三个经济”、打造丝路起点增添新的助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