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国民经济一季度运行稳健 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0 08:50:23
分享

陕西国民经济一季度运行稳健 实现首季开门红

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张烨介绍情况

4月19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陕西省2018国民经济第一季度运行情况。一季度陕西省经济稳健起步,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一季度,陕西省实现生产总值4989.14亿元,同比增长8.5%,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67.11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2275.36亿元,增长8.9%;第三产业2546.67亿元,增长8.5%。

陕西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张烨表示:总体来看,一季度我省经济延续了上年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为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业生产总体平稳:全省秋冬播小麦面积1594.7万亩,同比下降0.4%,较上年同期收窄1个百分点。经济作物和畜牧业生产平稳。秋冬播油料面积306.75万亩,增长1.7%。

工业生产开局良好、建筑业增长加快、投资持续较快增长、消费市场保持活跃、财政收支平稳增长、金融机构存贷款稳定增加。

3月末,陕西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8860亿元,同比增长6.1%,较年初增加1076亿元。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8017.32亿元,同比增长12.7%,较上年同期加快2.1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1316.15亿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