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2018陕西渭南“邦淇”杯秦腔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11:36:49
分享

2018陕西渭南“邦淇”杯秦腔大赛启动 

4月20日,2018渭南“邦淇”杯秦腔大赛在陕西渭南启动。据悉,本次大赛自4月20日起,参赛者可到渭南各市、县区文化馆咨询报名,线上报名通过微信公众号“一日看尽长安花VIP”或“渭南汇邦沋河华府”回复“秦腔”即可,报名将于5月16日截止。

本次大赛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和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大赛面向渭南广大戏迷群众、业余选手,并邀请陕西省内秦腔名家现场评选,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网评、颁奖六个阶段。6月30 日举行颁奖典礼。

大赛评委代表张晓斌表示,评委会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大赛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艺术在东府渭南广为传唱,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王杰山说,秦腔文化根植于群众、来源于群众,也要服务群众。大赛将以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来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度,激发戏迷朋友的热情,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大赛组委会透露,本次大赛由石羊集团旗下长安花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渭南汇邦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赞助支持。据介绍,石羊集团作为渭南走出去的知名企业,希望通过大赛关注群众文化事业,通过文化惠民活动塑造企业形象、提升企业文化。

据了解,秦腔又称乱弹,源于西秦腔,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戏曲剧种,主要流行于中国西北地区的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其中,流行于关中东部渭南地区大荔、蒲城一带的称东路秦腔。(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