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科技项目交流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1 12:05:34
分享

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科技项目交流会举行

419日,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中俄科技项目交流会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

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科技项目交流会举行

中俄科技项目交流会由沣东新城科统区沣创星工厂、俄罗斯立德创新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核能研究大学数据分析实验室、圣彼得堡国立精密机械与光学学院等知名机构的10余位科技项目代表,现场对26个优秀科技项目进行路演,绽放出科技创新的光芒。丝路硅谷、北京紫荆花控股集团、AA加速器西安中心等7家创投机构的嘉宾,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20名留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科技项目交流会举行

据了解,中俄科技项目交流会采取了"参观+路演"的活动形式。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20余人的在陕留学生团队参加了中俄科技项目交流会,并参观了中俄丝路创新园、腾讯众创空间(西安)、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同时,留学生一行充分了解了沣东科统区在双创环境搭建和双创氛围营造方面的有效举措,详细询问了沣东新城鼓励双创工作的一系列政策和服务,以及科统区在积极吸引国际优质科技资源、搭建国际科技资源离岸统筹中心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留学生们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高度赞同此项工作对留学生创业和就业的重要开拓作用。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丝路沿线国的青年创业人才提供了科技创新的交流平台,并为双创工作导入了国际人才资源,为沣创星工厂构建双创环境和完善双创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沣创星工厂将全力打造多元化双创活动,拉近与创业者的距离,迎接更多有梦想有勇气的创业者,助力他们完成在沣创星工厂的创业之旅。(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