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三周年 陕西元素亮相纪念演出

作者: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2 13:32:13
分享

作为2018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陕西省合作开展的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首个交流项目和今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任务,为庆祝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三周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陕西省文化厅、宝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巴基斯坦《黎明报》承办的“盛世大唐 相约千年”文艺演出于4月19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成功举办。

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三周年 陕西元素亮相纪念演出

当晚,位于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剧院高朋满座,热闹非凡。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巴基斯坦新闻广播和国家遗产部部长玛丽亚姆•奥朗则布、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以及陕西艺术团团长、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辉和中外各界嘉宾六百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姚敬大使在演出前致辞指出,三年前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的访问,揭开了中巴关系新的一页,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发展迅速举世瞩目,两国在人文方面的交流不断增长众目共睹,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三年来为推进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他还向巴基斯坦观众介绍了盛唐时期中国和平包容的对外政策,介绍了当时中巴两国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情况,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玛丽亚姆•奥朗则布部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三年来在推进两国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她说,中国文化中心不仅是进行文化展示的平台,更是加强两国人民友谊和交流的平台。中巴经济走廊不但使当下的两国政府和人民受益,也为两国今后的共同发展繁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为保持区域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陕西艺术团团长、宝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辉向观众介绍了当晚的演出节目,热情邀请现场观众来陕西做客。

“盛世大唐 相约千年”文艺演出是近年来宝鸡市主动承接的又一个我省重大对外文化项目,此次演出由来自宝鸡市艺术剧院30位艺术家承担。在短短的90分钟里,艺术家们为巴基斯坦观众献上了一台恢弘大气的盛唐宫廷乐舞表演,雍容华美的舞蹈《霓裳羽衣》、优雅飘逸的器乐合奏《云水禅心》、深情婉转的舞蹈《倾国之恋》、欢快热烈的《陕西鼓舞》无不令观众为之赞叹。来自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团的《班格拉舞》等三个节目同台演出,为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三周年助兴。

据了解,2015年4月20日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揭牌成立。三年来,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共举办各类演出、展览、讲座培训等活动近二百场,参与人数超十万人次,将中巴文化交流推上新台阶,为巴基斯坦民众提供了展示中国优秀文化的平台和了解中国当代社会的窗口。今年在部省合作框架下陕西省文化厅还将继续与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合作举办多场高水平文化活动,推动陕西文化“走出去”,展示陕西新形象,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建设文化陕西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