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长安大学“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主题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3 14:06:31
分享

4月21日,长安大学“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在校本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海内外近200名长安大学校友代表和校企合作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探讨如何汇聚校友力量,共建大西安和长安大学的发展。

据悉,长安大学师生和校友们将凝聚校友共识,集聚校友智慧,激发校友热情,回母校、来西安,开发兴业,投资创业,构筑“西安+母校+校友”的紧密发展共同体。

本次“梦回长安”校友回归主题论坛,是长安大学积极主动响应我市大力实施“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计划、大力发展校友经济而进行的一项重要活动,由此拉开了该校校友回归活动的序幕。

长安大学87级校友、加拿大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以“海外校友如何在大西安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其服务的加拿大本拿比市与中国城市合作的情况,希望通过校际合作交流、建立孵化基地、PPP项目等形式与母校、西安市建立长期合作。

时值长安大学建校67周年之际。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在论坛上表示,长安大学67年的建设成长与发展的历史表明,学校与西安这座伟大的城市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当前,大西安已经迎来了国家中心城市、丝路科创中心、国际化大都市的黄金发展时期,需要更多的人才技术和资金来支持大西安的建设,需要千万校友回母校、回西安,加盟到大西安的建设发展中来。他希望此次论坛激发起校友们回母校、回西安的创业激情,共同汇集起建设母校、建设大西安的磅礴力量 。

长安大学校长陈峰以《凝聚校友力量,为大西安追赶超越贡献长大智慧》作了主旨发言。他表示,作为驻地高校,长安大学在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行业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高度契合,具有为大西安立体综合交通、生态环境治理、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发力的优势,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自身优势,加强与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合作,通过共建工程实验室、研发中心,成立技术转移中心和交通联盟,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新平台等措施,提升交通信息化智能化、交通新材料、车联网与智能汽车技术、绿色智能道路建养装备等关键技术,支撑大西安立体综合交通、清洁燃料汽车和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