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2018新媒体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4 15:47:46
分享

4月24日,由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和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18新媒体发展论坛·人民日报新媒体陕西推介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办。据悉,本次论坛以“融出最强党媒平台,合力讲述陕西故事”为主题,探讨新媒体融合发展经验和做法。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人民日报新媒体继续关注大西安,多报道大西安,让大西安的最中国、硬科技、美食之城、文化之城、店小二等网红的IP标签传播更广、影响力更大。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媒体界的朋友们,多到西安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西安的新变化,特别是在创新创业、追赶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变化。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在推介会现场表示,通过这样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将持续深化与人民日报的合作对接,进一步聚焦新时代人民日报全媒体矩阵和陕西有效深度对接等重大的课题,探索和研究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传播机制,积极提升党媒的生产能力,聚合能力,传播能力,进一步巩固陕西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讲好陕西故事 。

论坛现场,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负责人张远晴发表《做中国最权威的时政解读》。张远晴通过风趣幽默的举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现场来宾讲解融媒体时代时政解读的经典案例。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媒体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晓梅,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陕西日报社总编辑姜冯俊,白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隋晓会、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继勋等嘉宾分别围绕媒体融合相关内容发表主旨演讲。

活动期间,208坊新书《坊言坊语》在论坛现场发布,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人民日报社地方部主任张忠、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共同为208坊新书《坊言坊语》发布揭幕!

作为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的官方微信公号,208坊自2016年10月10日上线以来,以参与、沟通、记录陕西为己任,聚焦陕西时政、财经大事以及重大社会民生热点。2017年4月10日,208坊纳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融媒体工作室”计划。

据了解,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是人民日报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改变了传统报纸的策划、采访、编辑和发布流程。在空间上实现各团队在同一层面,在技术实现资源共享和统筹。打通了媒体行业内容生产、传播和运营环节,融合创新科技,构建多元化的全媒体融合发展新态系,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球覆盖。(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