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率团访问陕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09:49:25
分享

日前,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率领由20多位香港商界人士组成的经贸代表团,于4月23日抵达陕西,拜访与考察多家知名企业及当地自贸试验区,探讨“一带一路”最新的发展和合作机遇。

本次香港经贸代表团的成员主要由香港商界领袖组成,涵盖金融、投资、物流、基建及房地产、信息科技、设计、市场推广、专业服务、零售业以及制造业。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香港经贸代表团先后考察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粮油及飞机工业集团等,并会见当地官员及企业管理层。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指出,一直以来,香港贸发局致力推动陜港企业合作,透过举办大型国际展览会、专业会议、经贸考察团等不同层面的活动,深化两地之经贸往来。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陕西的金融、基建、物流、创意、产品贸易等必定进一步发展,陕港两地有着广阔的合作机遇,多方面为海内外企业带来商机。

方舜文举例指,在物流发展方面,跨境电子商贸的发展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趋势,而陕西是新丝绸之路的起点,与作为国际贸易、物流及航运中心的香港,同样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香港专业物流将大派用场。香港企业也可以提供全球供应链管理等高端物流服务,使陕港两地实现共赢发展。此外,香港在金融服务、风险管理、法律、会计工程、项目管理等的国际经验相当丰富,能够在设计和营运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等设施方面,为陕西全方位发展提供支持。

数据显示,2017年陕西全省生产总值2.1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0%,高于全国1.1%,而陕西与香港经贸往来密切,香港一直稳居陕西境外投资来源地之首。截至2017年底,香港在陕投资设立企业2723家,占全省的43.5%;累计实际投资达171.93亿美元,占全省的42%。港资在陕西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商贸、地产、金融及现代服务业。

据了解,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成立于1966年,是致力为香港商界创造机遇的法定机构,在世界各地设有40多个办事处,其中13个在中国内地,推广香港作为通往中国内地、亚洲,以至世界各地的营商平台。(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