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包为民院士工作室及航天智能感知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09:49:25
分享

4月25日,空间科学与航天技术包为民院士工作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共建的航天智能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揭牌成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西电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包为民院士共同为工作室揭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与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所长马卫华代表双方为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签约。

包为民院士工作室及航天智能感知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包为民院士工作室及航天智能感知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包为民院士工作室及航天智能感知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李建东在致辞中谈到,包为民院士在空间院带领超高速飞行器测控通信团队,在等离子鞘套环境下信息传输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和地面模拟实验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作室的成立意味着更新更高的愿景,将面向前沿学科基础及国家重大需求,以工作室和空间院为平台,凝聚更多资源力量,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和团队更快发展。

包为民表示,他对做好工作室充满信心,一是有中国航天作为坚强后盾;二是来自西电的信心,母校在电子信息科学领域特色鲜明,产出了许多标志性科研成果,培养了许多知名校友;三是空间院和团队人心齐、干劲足,基础很好。未来我国空间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是迅猛的,将为国家安全和科学技术进步起到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工作室将围绕科学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希望在空间信息技术基础理论等方面有所突破,同时以工作室和空间院为平台,发挥集结号作用,与西电各研究团队协同,共同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和一流科研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马卫华表示,研究所将和西电空间院、人工智能学院、雷达信号处理实验室一起把协同创新中心运行好,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工程项目研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研究所率先在航天领域成立航天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希望在航天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系统技术、智能技术应用集成等方面不断探索研究,今天与西电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也是以此为目标,希望发挥各自优势,把好的成果应用到航天当中。

据悉,包为民院士工作室及航天智能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系西电第二届航天文化节的重要环节。揭牌仪式后,西电人工智能学院焦李成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恒安教授、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祁振强研究员、西电雷达信号处理实验室刘峥教授等先后为师生带来“航天智能协同创新”系列学术报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