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西安灞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实现“只跑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3:17:45
分享

西安灞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实现“只跑一次”

据了解,2009年12月灞桥区政务大厅开始投入使用,目前,有工商灞桥分局、区国税局、环保灞桥分局等8家职能部门和服务机构进驻大厅,可为入区企业及投资商办理企业域名核准,工商注册、食品经营许可、车辆购置税等92个审批及许可项目。过去需要跑几趟的审批程序,如今一次就能办好,办理时限全面缩减。

西安灞桥区截止到2018年3月底,大厅已累计办理各类事项近150000件,其中,仅今年一季度就办理各类事项达5000余件。月平均办件量达1600余件,日接待群众近百人。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实现了服务过程零投诉。过去需要跑几趟的审批程序,如今一次就能办好,办理时限全面缩减;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品质大幅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大批客商纷纷前来实地考察;纺织等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区域发展活力不断彰显。

近年来,灞桥区委、区政府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勇涉改革“深水区”,敢啃改革“硬骨头”,随着一项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一波波红利惠民利民,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灞桥,正以自身独特的魅力,让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集结号”越吹越响。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个门’、到各业务窗口‘一个窗’就能办事。”区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说,同时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变群众办事“上下跑”“多级跑”为“数据跑”“轻松跑”。

灞桥区围绕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行政效能革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列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减少企业前置条件,并通过党员代办、5+2延时服务、容缺受理、预审批、上门办理、快递送达等方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同时,通过推行首席代表和首问负责制、开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等措施,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

为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灞桥区大力开展“四张清单一张网”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面向社会先后公布了635项“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区发改委、区经贸局等21个部门承担的153项行政审批职能划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入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时代。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011项,办结710项,行政效能大幅提升。(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