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灞桥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3:17:45
分享

改革开放40周年聚焦灞桥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致辞

4月25日,“聚力时代·创新灞桥-----改革开放40周年中省媒体聚焦灞桥”大型采访活动在灞桥区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通过中省媒体之眼,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灞桥区助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和“建设宜居灞桥、打造最美城区”的发展成就,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灞桥区的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

 启动仪式上,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回顾了灞桥区的发展历程,并向中省媒体推介该区的特色产业和重点规划。从老工业区向生态区、文化区的嬗变之路,通过立足区位优势,挖掘文化资源,实现了GDP增速领跑全市。我们这里有文化巨匠陈忠实,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如今老工业区活力凸显,工业生产、环境生态、人民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灞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超在致辞中表示,灞桥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筑巢引凤、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着力建设纺织城片区、洪庆组团、白鹿原、洪庆山和红旗南部五大板块,加快培育发展商贸、物流、文化生态旅游、建筑地产、新型工业五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人文灞桥、生态之都、宜居新城,区域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灞桥区实施追赶超越的重要之年。展望这一年,随着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一带一路’国际峰会、十四届全运会等活动的即将举办,将为灞桥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分为“聚力改革”“产业创新”“最美城区”“乡村振兴”四个主题,共包括十余个参观采访点,这些参观点各具特色,都是灞桥区近年来推进纺织城地区综合发展、生态治理、城市转型、鼓励创业创新、发展文化创意、加快乡村振兴的浓缩和典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