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EMBA国际联盟百家商学院知名企业家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1 09:44:17
分享

4月28日,由西安交通大学、EMBA国际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EMBA国际联盟百家商学院知名企业家走进西安交通大学活动举行。

EMBA国际联盟百家商学院知名企业家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汉荣代表学校对EMBA国际联盟百家商学院知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中国MBA教育的发展凝聚着一大批老教授们的心血,汪应洛教授、李怀祖教授等西迁老一辈更是将MBA学位引进中国并发扬壮大的创始人、奠基人。当下,作为MBA人更应该进一步思考在新时代,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建立新形象,创造新财富,为推动新时代进步做出新贡献。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使我们的企业家能够更加了解交大的发展战略,有效地进行科研对接,加强产学研合作项目开发,为学校的发展、管理学院的发展以及MBA教育未来的发展,进而为地方及全国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EMBA国际联盟理事长徐殿龙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EMBA国际联盟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以服务EMBA校友、奉献学校、造福社会为宗旨,以打造诚信氛围、向管理要红利的价值理念的主导下所做出的一系列成就。

EMBA国际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会长、亿杰控股集团董事长陈高志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在学校和管理学院的关怀和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校友间交流互动、合作共赢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通过与EMBA国际联盟高端平台对接合作,拓展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寻求国际化发展的新路径,更好的为企业谋求变革创新的之路,为陕西未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全国知名管理学家、中国决策科学的倡导者之一、全国管理学科奠基人李怀祖教授在致辞中从中国EMBA教育的发展谈起,强调EMBA教育在中国的迅速发展是与中国改革开放后经济高速发展的需求密切相关的,在EMBA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国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发展进步等方面起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他希望联盟可以成为技术转移的中介者、EMBA教育的推动者、母校捐赠的组织者,对构建校企合作信息互通平台,推进人才供需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主讲嘉宾以当今社会经济发展最关注、最具前沿科技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大会报告。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围绕“光明的产业,共同的事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围绕“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分析”、金花集团董事局主席、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一坚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跃文围绕“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和商业变革”分别进行主题发言,与大家分享各自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红在总结发言时再次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感谢。陈书记强调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企业家、广大校友以及全体师生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希望我们以此活动为起点,携手前行,推动我们共同的事业发展未来迈上新台阶!

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EMBA联盟盟友及西安交通大学部分EMBA杰出校友共同前往交大西迁馆、秦腔博物馆进行参观,深入了解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程以及浓厚的“西迁精神”,并且也了解到有关陕西特色民俗文化的独特风韵。此外,部分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部分EMBA国际联盟盟友及EMBA校友会校友前往广誉远进行考察交流,东盛集团董事长、广誉远掌门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郭家学带领院领导、老师、盟友、校友等参观广誉远并做主题分享!

此次活动的举办,吸引了来自EMBA联盟的多名精英企业家来访,一方面将通过走访交大,推动交大百年历史文化精髓与“西迁精神”得以传承发展,使得企业家能够进一步的了解交大,能够促进企业与交大一些科研项目进行对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研究的自主创新能力,构筑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另一方面,通过对西安乃至陕西的实地考察,更加全面了解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对于创新创业以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鼓励政策与举措,帮助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家来陕投资兴业,从而为陕西省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