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将于2018年5月9日在西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6:31:03
分享

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将于2018年5月9日在西安举行 

秦商联合会刘阿津介绍大会情况

5月4日,西安召开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刘阿津介绍了本届全球秦商大会的相关情况。

刘阿津介绍,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是我省也是全球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秦商盛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 新秦商 新作为”。首先,体现新时代,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目标、新征程。其次,体现了新秦商,新秦商就是指既包括在外省,境外发展的陕西籍企业家,也包括把陕西作为第二故乡的非陕西籍企业家。第三个体现新作为。

本届全球秦商大会的领导和组织实施工作。一是成立了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为主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建兴、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徐明非为副主任,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改委等18个成员单位的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筹备组委会。二是组委会下设了办公室,具体负责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由省贸促会会长薛华担任,副主任由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成云甫、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秦商联合会刘阿津担任。

刘阿津指出,作为第三届丝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大会紧扣新时代发展脉搏,凝聚全球秦商力量,服务陕西经济发展,以“新时代 新秦商 新作为”为主题,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其中,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扶贫办等18个厅局也首次参与其中

 刘阿津强调,本届全球秦商大会创历届秦商大会规模之最且体现了大会国际化、层次高的特色,吸引了超过1100余名嘉宾出席大会,创历届秦商大会参会规模之最。

来自海外33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包括省级领导、知名商帮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代表,陕西高校校友会知名企业代表(含“国千”、“省千”及留学回陕创业人员)、新生代秦商、著名专家学者、秦商有关社团代表等将参加本届秦商大会。

本届大会邀请到浙商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上海市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吉商代表吉商联合会主席、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思民,豫商、桂商、赣商等知名商帮组团参会,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松、杨劲、郭家学、史贵禄、孙茵、李继和、吴一坚、何建梁等胡润百富榜上榜秦商等高层次的代表也将出席大会各项活动。

大会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我省“五新”战略任务,助推“五个中心”建设和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快速发展,凝聚秦商力量、打响秦商品牌、立足陕西发展陕西、跳出陕西发展陕西,形成共建陕西、共享机遇的生动局面,共策划各项活动14项,设置了领导会见座谈会、主体活动、专题活动、项目考察对接四部分。其中,主体活动由大会开幕式、陕西省高校校友联合服务平台成立、新时代秦商精神宣言组成,主题论坛以“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和“新时代商帮的合作与发展”为主题,邀请与会对话嘉宾共同探讨如何参与全球化竞争、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同时,邀请浙商、吉商、豫商等知名商帮代表与秦商共同就商帮的共同发展论道。4个“五新”战略专题平行分会分别是:“人才强省”政策推介会,“军民融合”合作项目推介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推介会,“乡村振兴战略”项目推介会,聚焦大战略、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另外,大会专题活动还有6个,将于大会期间举行并邀请60名知名秦商代表宣读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秦商宣言。

陕西省高校校友联合服务平台也将在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