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永寿县启动“农村学龄前儿童眼病筛查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09:27:20
分享

5月3日上午,陕西省儿童福利会联合陕西省人民医院在永寿县医院举办“农村学龄前儿童眼病筛查公益活动”。该活动将以永寿县为起点,让更多的农村儿童获得免费眼病诊治的机会,减少儿童眼病漏诊及误诊率。

陕西永寿县启动“农村学龄前儿童眼病筛查公益活动” 

“农村学龄前儿童眼病筛查公益活动”启动会现场

随着现代化社会发展,弱视、斜视及过早的正视化是最常见的儿童眼部问题。儿童眼病应在3-6岁视觉发育的关键期及时发现并治疗,避免贻误治疗时机而造成终生遗憾。陕西省儿童福利会联合陕西省人民医院眼科曾于2017年9月23日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开启了“陕西省学龄前儿童视力保健及眼病筛查”项目,并在第一期活动中筛查了2000余名城市儿童。

由于陕西省自然条件的局限,仍有大量的乡镇农村的学龄前儿童相关眼病未得到诊治,从而贻误治疗时机,遗憾终生。为提高该项目普及率,省妇联、省儿童福利会高度重视,并在前期考察了永寿县医院眼科及县里的数家幼儿园,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决定将该项目在永寿县开启,后续在多个周边县区辐射铺开,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受益。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咸阳市妇联副主席白洁主持。陕西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陕西省儿童福利会会长姜波在会上致辞,充分肯定了第一期城市儿童筛查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各级、各界对儿童眼病的关心、关注、支持,对启动农村学龄前儿童眼病筛查表示全力支持,希望各级党政、社会各界关注此项活动。同时也叮嘱广大家长要积极学习科学育儿知识,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尽全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功勋理事张玲媛在会上表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代表着国家的未来,陕西省儿童福利会及陕西省人民医院联合启动城市及农村儿童眼病筛查公益活动,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大力支持这项活动的开展。

启动会上,永寿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传海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省委妇联、省儿童福利会及陕西省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及专家的到访表示衷心的感谢及诚挚的欢迎。表示永寿县委、县政府及妇联将积极协助陕西省儿童福利会及陕西省人民医院在永寿县推动该项目的执行,让更多的儿童获益。

陕西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乐也在会上表达与省儿童福利会联合开展该项目的意义和持续进行的决心,并在启动式后,给参会家长及当地医务工作者做了题为“给孩子光明的未来”的生动的健康讲座。

在启动会举办的同时,陕西省人民医院眼科医技4名人员深入到永寿县监军街道办中心幼儿园,对172名4—6岁学龄前儿童进行了眼病筛查,筛查结果显示,其中27名幼儿初筛后建议前往医院进一步就诊。

陕西永寿县启动“农村学龄前儿童眼病筛查公益活动” 

代表们在永寿县医院眼科考察。

该活动的举办,得到了社会多方面媒体的关注及永寿县广大学龄前儿童家长的热烈欢迎,反响强烈。永寿县两百余名学龄前儿童家长会后表示,希望该公益活动覆盖面更广些,持续性更强些,让更多的农村儿童获益。当地视光医务工作者也表示志愿参与到该公益活动中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